白狐月河

爱没有对立面
一脸椰子糖🥥
✲°⋆꒰๑"̮๑꒱⋆°✲
因这世界的智慧
在神看是愚拙

𓆝𓆟𓆜𓆞𓆝𓆟𓆜𓆞

[绣春刀][课代表AU]波子汽水 第三话(下)

教室里,琅琅读书声起,伴着丁修喝波子汽水的叮铃叮铃。沈炼站得久了,手心的汗不知不觉打湿了装鸡块的纸袋。他无精打采从赵靖忠眼皮底下走过,回到窗边自己座位坐下,启开纸袋,把腰果和鸡块混合在一起摇了摇。不经意间抬头,讲台上的同桌也恰好看向这边,两人目光有片刻交会。赵靖忠眼中已经没有了惯常的关切,也不复以往的惊惶。他看着沈炼,仿佛看着一颗芥子,一粒尘土,总之,比其他蝼蚁更为渺小、更为不堪。沈炼左腹一阵钝痛。他垂下头,虽是颗粒未进,此刻却胃口全无。他恹恹地坐着,想起方才走的匆忙,午饭便当餐盒落在桌上没来得及一并带走。“歹势!”踢了桌腿一脚,反倒弄疼了脚趾,痛得扭曲了脸。疼痛唤醒他所剩无几的理智,他挣扎着从桌斗摸出国文书,恨恨地翻到赵靖忠领读的一页,咬牙切齿跟读了起来,仿佛每个字都是魏忠贤和他收养的一窝坏种,而他要将他们统统碾为齑粉……

讲台上赵靖忠看沈炼面露凶光、一腔义愤读曹子桓的闺怨诗,诧异地眨了眨眼睛。

晨读结束,赵靖忠走下讲台,丁修大摇大摆跟了过来。一瓶未启封的波子汽水映入炼忠两双眼中,随即“铛”地一声掼在赵靖忠桌上。

“忠酱,喝水。”丁修看赵靖忠脸上烧起的红晕迅速蔓延到耳根,觉得很有意思。看来他丁修不止去年瞎了一年,他根本就是瞎了一辈子。或者不是瞎,只是懒,他懒得去想赵靖忠那些欲语还休的小动作究竟意味着什么,懒得去琢磨赵靖忠朦胧泪眼背后的宛转心曲。没想到你这么缠人啊,靖忠靖哥哥。既然沈大人是块死咬不动的硬骨头,那不如,咱俩玩玩吧。

“课间吃零食,没收。”硬骨头说话了。

“哎我说沈炼,这明明是水,拿来喝的,怎么能叫‘吃零食’呢?”丁修有点不满。

“少废话,没收。”

“是沈大人自己想喝吧。”丁修嘿嘿笑了,“怎么,嫌我给的弹珠还不够?”

沈炼笑容那么惨烈,仿佛要将一口银牙咬碎:“丁修,你那些破玩意儿都特么给我拿回去。”一只束口布袋迎面砸向丁修,袋子里传出弹珠碰撞的脆响,其中也有赵靖忠贡献的一份心意。丁修下意识接住袋子,以崭新的目光审视炸毛的风纪委员。他不笑了。

“看来你并不想喝,”他梗起脖子,上下抛掷弹珠口袋,“但那瓶汽水是赵靖忠的。你不给我面子,也不该不给他面子。”

“丁修,我要喝,自己会去买。”赵靖忠夹在修炼当中,前狼后虎。他忽然觉得,自己这么多年对丁修,不过是小人儿过家家,一团孩子气;而丁修刻意跑来示好,或许只是在沈炼那里受挫,故施挑拨罢了。“沈炼没收你的汽水,为什么要把我扯进来。”

“哎连你也……”丁修鼻子都气歪了,“靖哥哥,你倒是说说,学我喝汽水,几个意思?”

“这又不是什么稀奇货色。许你喝,不许我喝?没这种道理。”

“可是你学我!”

“丁修,从小我学你做手工,学你吹笛子,学你练刀术,学你打手枪。学来学去,样样不如你。怎么样,得意了吧?”

“可是靖哥哥,你还学、学人家勾搭沈炼!”丁修撩起头发咬着指甲,怯生生地偷瞄炼忠二人不善的脸色。

“靖忠,你又不好好领读了。”魏忠贤一身亚麻白衣从走廊的阴影中浮现,“丁修,有什么好比的?你的书法,狂躁不安,和靖忠比什么?你的国语,‘呢’、‘了’不分,和靖忠比什么?你的作文,淫词浪曲,和靖忠比什么?你且回座位坐下,晚自修结束交一篇五千字白话文上来,命题《小树林里你和我》,文中不得出现“你、我、他、的、了、着”这几个字。我拿去贴部落格“九千九百岁”上,到午夜十二点还收集不到九十九个赞,明天罚写一万字文言文。不许注册小号给自己点赞,也不许以此威胁同窗亲朋,点赞账号我会一个个查验过去。好,同学们都合上课本,默写《燕歌行》两首。”

台下的看客瞬间安静下来,开始抄写丕少大作。一时间韩旷抄朱由检,卢剑星抄严俊斌,张嫣抄周妙彤,张英抄丁修……只有赵靖忠不动如山,小楷字一笔一划写下“贱妾茕茕守空房”。而沈炼赌气不肯抄,提笔写了几个字又随手划掉。国文老师今天心情似乎不错,只让同桌交换批改,没有叫哪个倒霉蛋上台默写。沈炼虎着脸先把写好的本子推过来,又还回了丁修硬塞给赵靖忠的波子汽水。

“沈炼,你都没收了,还给我做什么?”赵靖忠一脸不高兴。

沈炼一努嘴,一冷哼,半个字也不说。赵靖忠拿他没辙,只好对他的本子负责。一眼看过去,风纪委员一手瘦金体锋芒藏露,写的竟是一句现代自由体诗:

“赵靖忠,

不要给我太多情意。”

什么情意,真是莫名其妙。赵靖忠不满地看沈炼摊开手掌,掌心擎着几颗玻璃球,阳光下闪烁着星云一般的紫金色。全是他送的。

“你怎么知……”

“你心里清楚,忠、酱。”

赵靖忠又开始掐自己的手。

“真的,不是我。”他决心赌一赌。

“哦,那是谁?”

“张英,”赵靖忠面不改色,“他最近迷上了涂装配色,无论是手办白模、石膏雕像还是丁修汽水瓶里的弹珠,他统统不放过。涂好了满教室乱推送,你又不是没见过。”

这番描述怎么听怎么像从不挑食的靳一川。沈炼摇摇头:

“张英涂好的成品,丁修统统拿给了我。也包括手办在内。”

“还真是丧心病狂啊。”赵靖忠闭上眼睛,一副愿赌服输的样子,两秒后又猛地睁开,“弹珠你还他了,那手办呢?”

沈炼打开桌斗,大小不一、各色各样的树脂涂装模型出现在两人眼前。

“那个……我能……吗?”赵靖忠对着一个标致的锦衣卫人偶咽了咽口水。

“不,你干不了。”沈炼毫不留情,“除非你把午饭让给我吃,”他知道自己在欺负人,他就忍不住要欺负人,“要有肉丸子。”

“嗯,说定了。”赵靖忠恋恋不舍地把目光从那身白色飞鱼服上收了回来。那锦衣卫,居然还是百户呢。

教室另一端,丁修愤恨地咬着笔帽,将《小树林里你和我》的主角命名为“沈莉安”和“赵景舟”。赵沈二人为争夺宝物而大动干戈互捅一刀。这宝物有一个惊世骇俗的名字:“老白”。他打算在清水的外壳下不动声色藏进一篇肉文,关键部分以刀枪代之。最后赵氏濒死,而一位来自关外的丁神秘人会冲出重围,手持圆月弯刀抱得美人归。为达此目的,他还要给沈莉安增补八百字外貌描写,赋予丁神秘人全文最高武力值。哼哼哼哼哼哼,等着瞧吧,义父!

张英喝了口汽水,看着奋笔疾书的丁修,突然冒出一个主意。他拍了拍丁修大腿:

“丁大爷,给我也来场戏。我要当马贼首领,还要让卢剑星那臭小子死也干不过我,只能乖乖给我编草鞋缝衣裳!”

“丁修,我和韩旷要不要加戏,你自己掂量。”朱由检似笑非笑地吩咐。

“修哥儿,也把我和周阿姊写进去吧!”张嫣回头露出小虎牙。周妙彤闻言扭过头去,丁修隐约听见她冷哼道:“就凭你那点文采,写我?”

“丁修,小树林是个山清水秀亲近自然的好地方,你看我是不是气场很合适?”严俊斌笑得生无可恋,连带着同桌卢剑星也拧起一双八字眉,感慨女红是民间优秀传统文化,亟需以文学形式发扬彰显。

丁修索性举手呼唤:“魏老师!”

“你讲。”

“您贵为班导,不考虑在小树林里露一面、布个陷阱、瓮中捉鳖?”

“你这般说话指桑骂槐,说谁是王八呢。”魏忠贤哼哼笑了,“修哥儿,你且写吧。五千字写不痛快,明早起床,还有一万字等着呐。”

一片蝉鸣似的聒噪之中,丁修把钢笔掷回笔筒。这个夏天,却还长得看不见尽头。



第三话 完

波子汽水 Fin. 

评论(10)
热度(28)

© 白狐月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