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狐月河

爱没有对立面
一脸椰子糖🥥
✲°⋆꒰๑"̮๑꒱⋆°✲
因这世界的智慧
在神看是愚拙

𓆝𓆟𓆜𓆞𓆝𓆟𓆜𓆞

[王倦宇宙/隐藏闲萍]如果种子不死

言冰云=唐三,李弘成=欧思客,战豆豆=朱竹清,

何道人=时年,谭武=泰隆。我流拉郎,苏式推进。

 

*

“监察院上下当尽全力,辅佐范大人取代新帝。”

“可千万别,”范闲撕鸡腿,“院子闲不闲啊?”

言冰云挑眉:“也好,监察院从此不听你指令。”

范闲依样回敬:“李承平派你杀我?”

言冰云冷脸:“暗杀属六处得力,我来找你——”

“怕六处废物杀不掉人,你亲自过来补刀?”

“范闲,你等着。等大庆变天,你就彻底自由了。”

范闲故作惊讶:“这么有胆略?言冰云,你想让黑骑血洗京都?”

“管好你自己。鸡腿再不吃,我拿去喂猫。”

言毕,监察院新晋院长小言公子拂袖离去。乌压压的袍服离开视野,范闲耸肩,打个哈欠。战豆豆的催稿手谕又下来了,他得尽快更新,省得范思辙跳起来揍他一脸。

另一边,黑骑迅速而无声地杀进了庆国大内。禁军早成了范闲的人,看在大义情分上,也为小言公子效力。联军围住皇帝寝殿,缩小了包围圈。李承平手腕一抖,正想开启御座机关,使出最后杀招,离他最近的无名小卒猛地甩出一个草藤网兜,落地炸开,蛛网一样扑面而来,当头罩上,拘束了李承平,令他陷在御座,一根手指也不能动弹。

日后言冰云询问李弘成逼宫始末:“蓝银草网?我给你的那个?”

“对啊,”李弘成猛拍大腿,“谁能想到,真用上了,三哥!”

这时的李弘成,已从世袭的靖王爵爷摇身一变,成了如假包换的大庆皇帝。都是监察院好兄弟唐三的功劳,终于让他过足了戏瘾。李弘成掏出不离身的革面本子,分析局势:

“现在,我们史兰客三怪已经包揽了大齐和大庆皇权,戏团的预算飙升到双倍国库水准。接下来就该和朱竹清,我说什么了,战豆豆碰头,一起探索神庙奥秘,还得找找戴大哥、马红俊、大师荣荣和苑长——”

“苑长铁定要哭了。”言冰云抱起废太子宫里的皇家白兔,耙耳顺毛,“教出来的学生没一个想当皇帝。瞧,屁股还没坐热,就想出去耍。”

“嗯哼!小言院长,慎言。批折子我最在行,统统按戏文套路改,没毛病。”

李弘成豪气干云。言冰云提醒:“陛下,您得说‘朕’。”

“好好,朕这就封你为封号斗罗,即日北上,去神庙。”

“臣领旨。”

两人乔装到北齐国境。庆国臣子递来的奏章,李弘成随手批复,走监察院四处暗探的渠道,加急送回朝廷。上杉虎的亲兵正在附近巡防。言冰云放出暗号,早先假死而后归队的北齐副将谭武闻风而至,下马屈膝行礼:“少主。”

“泰隆,苦荷在和谁打架?”一路都在提防的大宗师——等同封号斗罗——并未现身。谭武回道:“没打架。圣女海棠把范闲少爷的新书全都搬去了宗门。苦荷大宗师闭门研修,尚未出关。”

“新书?这回写的谁?”

“写您祖父肖恩大人肖老前辈。”谭武小心翼翼,“少主,您没看过?”

“看了看了,”李弘成立马插话,“小范大人这书里编造太多,人设过于风流香艳,似乎,呵呵,有损国格啊——”

打断他灿烂笑容,言冰云绕回重点:“既然苦荷不来,我们加速赶路。”

和小言公子一样,谭武也在北齐国境栽过大跤、吃过苦头。于是话不多说,人不多留。有谭武掩护,南庆二人使团潜入小树林,同微服出宫的北齐小皇帝战豆豆碰了面。两国首脑亲切会晤并交换了幽冥猫爪和新鲜水果猕猴桃。披着夜色,史兰客三怪起飞,向北。途中落地休整补给,言冰云刚接过一桶热腾腾的香肠,就让人拍了肩膀。

开始他以为是叶知秋。跟到一旁,见到绑着黑绸眼罩的五竹。

“范闲有事?”言冰云下意识问。

“没有。唐昊有话。”

言冰云一惊:“我爸?”

“唐昊说,小姐可能和你母亲一样,被迫献祭,变成了魂环。”

“庆帝晋升大宗师,是吸收了叶轻眉?”李弘成忽然冒头,“这么混蛋!”

“嗯。”五竹依然冷冰冰。

“彩虹侠,你是不是想让三哥帮你复活你家小姐?”李弘成很兴奋。

“对。小姐的真身,也是蓝银草。她留下草籽,在陈萍萍手里。”

言冰云沉思:“可陈院长走之前,不曾交代这个。”

五竹继续道:“唐昊还说,范闲的霸道真气,本质和玄天功相同。使用玄天功,就能发现新的线索。”

“什么新线索——”

可五竹已经消失了。李弘成满脸狐疑:“什么玄天功?”

言冰云敷衍他:“就和范闲一样,操控天地间的真气。”

“哦。那三哥你也会?”

“不太熟。总之,先找到神庙。”言冰云转头,见战豆豆一路寻来,“怎么了?”

“你们记不记得,何道人和陈萍萍有过故交?”

“记得啊!这个时年、何道人,他不是陈萍萍的傀儡吗?”李弘成掏出本子认人,“可没人知道他在什么地方。身份暴露之后他就云游去了,不见了。”

“据我所知,他最后一次露面,就是在北牢关。”

“北地蛮荒,除了我们,没人涉足。”李弘成叫道,“他也在寻找神庙!”

“时年也来自神庙?”言冰云蹙眉,“欧思客,来三个猕猴桃。”

他们再次飞上高空。白昼变短,永夜包围了三人。群星高悬天顶,李弘成快乐呐喊:“千手的克苏鲁,远古的巨神!用你甜美的手腕,赐予我无限灵感!”

“你们看!”战豆豆指向远方。夜色中,神庙的大门时隐时现。言冰云使用玄天功紫极魔瞳,辨清了位置,拉同伴落地。

“是空间夹层。”他熟悉这一带的时空波动,“我用蓝银草探路。”

右手掌探出的草藤,摇曳着荧光,毫无滞碍地纳入神庙之门。言冰云点头,李弘成战豆豆一左一右拉住他,各自戒备好,警惕着向前迈步。周围一片熟悉的景象。

“这不是武魂殿吗!”

李弘成喜极而泣:“我们回来了!”

出来迎他们的是武魂殿首宗座下,菊斗罗大人。白衣端整,一丝不苟。

言冰云尚未放下戒心:“这么说,北齐南庆的世界,全是武魂殿一手打造出来的幻境?”

菊斗罗庄严点头:“首宗大人一向有此爱好。人类的基因图谱,地球全部物种的脱氧核糖核酸序列,都在武魂殿大藏书阁数据库存储之中。”

“也包括叶轻眉和五竹的生物代码?”

“当然了。那个仿生人,总爱钻牛角尖。依我看,既然你们能找上这里,想必也无心执着于复活某一个体的‘神庙使者’了。”菊斗罗语声平静,“武魂殿放出一个叶轻眉,给人类世界的演化进程增添了太多变数。戏好是好看,但没必要覆辙重蹈,再来一遍。”

“三哥,我想和朱竹清去找戴大哥。”李弘成手上快速抄录菊斗罗的话,嘴上也没闲着打岔。言冰云看他一直给自己递眼色,于是找个台阶,主动告辞。菊斗罗没有强留,大大方方放他们走。

“我以为他要把我们关起来。”走在斗罗大陆的日光下,战豆豆忧心忡忡。

“该没必要,我们几个又不是魂兽。”李弘成好奇道,“刚才走之前,菊斗罗想对三哥说什么?”

言冰云摇头。三人径直飞往星罗王国。戴氏兄弟果然在皇家别院切磋功夫。意外的是,范闲也在,单手撑脸,给墙角的蓝银草浇水。

“你找到叶轻眉的草籽了?”言冰云问。

“是啊,最开始我以为,我娘是院长房间里种的野花。”范闲摊手,“结果何道人给我一包蓝银草籽,告诉我,这才是陈萍萍老跛子留给我的宝贝。哎你看,太子和老二武魂融合了,超级封号白虎——”

“那你知不知道,陈院长也是十万年的魂兽?”

言冰云把菊斗罗赠他的花种拿出来,交给范闲:“你来种。你才是他的天命。”


fin.

预祝盛家怡小朋友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10)

© 白狐月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