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狐月河

爱没有对立面
一脸椰子糖🥥
✲°⋆꒰๑"̮๑꒱⋆°✲
因这世界的智慧
在神看是愚拙

𓆝𓆟𓆜𓆞𓆝𓆟𓆜𓆞

植物大战左使

感谢教主赐下植物小晞表情包,教主威武,教主王道。

梗是教主的,我看图写个段子,就这样,嗖!逃逸!


*

张无忌恢复自主呼吸,不知何时能够苏醒。他被安排到杨逍邻床。夜里杨逍梦游,爬去坐在病友鼠蹊,娴熟磋磨。张无忌受此一激,本能起立。杨逍承纳了张无忌,无声起伏,时缓时急,如乐团奏曲,渐强渐弱。末了击打出一连串的切分音,一个巨大的反复记号,永无休止似的,两厢搅缠。张无忌临窗朝南,白天能晒到太阳,毛发恣意生长;这时随着杨逍动作,野蛮出没,粗砺之中不乏柔软,带给杨逍奇妙的混合质感。杨逍并无意识,闷头索要,过长头发垂下鬓角,汗湿了一片。喉结惊颤之余,舌根溢出低沉音节。他们的接触戛然而止,杨逍尚有气力拔离张无忌,原样跌回枕席,醒来余韵残留。杨逍收拢膝脚,望向窗子。天光漏进,张无忌像一株荒野植物,无人料理,无人善后,兀自凉透。杨逍下床给他穿好,猜想张无忌紧闭眼帘之后,虹膜是何种光泽色彩。此后梦游次数减少,接触愈发绵长,直到杨逍出院,张无忌依然不醒不觉。日后张无忌变回动物,路上重遇杨逍,一见如故。进入杨逍的一刹那,张无忌无比僵硬,几乎石化成泥盆纪植物。他说,杨伯伯,你好热。杨逍每一寸毛孔散出汗意,他绞紧张无忌,又骤然松劲。张无忌爱他无言奔放,并不把杨逍的刁钻当作折磨。他沙哑地说,杨伯伯,你差点让我马上风了。杨逍红着眼,用力摇头。张无忌揉动杨逍两丸。杨逍两股战栗,遍体红成了虾子。他跪伏着,洞口大开。张无忌把他揽回怀里,细细梳理杨逍花白长发。月色播撒,映亮杨逍面颊绒毛。张无忌把自己送回杨逍,第一次觉得,不论他是植物,还是动物,或者什么微生物,杨逍看他一眼,他就抛弃过去身份,幻化成人,日日夜夜陪伴杨逍。当然这是他一厢情愿。杨逍忽然问他,想什么呢?张无忌讷讷照实说了。杨逍闭目思索,半晌不答。张无忌忧郁地推推他。杨逍说,你觉得我好,其实不是我好,是你心好;你的心好,眼睛才透亮,我第一次见你就猜到了,那会儿你还是个植物,什么都不记得。张无忌什么都记得,张无忌不懂怎样诉说。他放弃了讲话。他想,我把杨伯伯填满了,他就一定能懂吧。他把杨逍填满了。

评论(34)
热度(42)

© 白狐月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