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狐月河

爱没有对立面
一脸椰子糖🥥
✲°⋆꒰๑"̮๑꒱⋆°✲
因这世界的智慧
在神看是愚拙

𓆝𓆟𓆜𓆞𓆝𓆟𓆜𓆞

[暗黑者]秋の指輪と焼き鳥

韩灏抽身离去时,周浩一把掰住他左手不放。

“干什……”无名指上婚戒被拉扯着寸寸剥离,无奈卡在第二指关节,铁箍一样禁锢他自由。周浩还是这么黏人,看似大收大放,实则叽叽歪歪,这会儿又不知道在瞎想什么。

“喜欢?送你?”韩灏要干脆得多,男子汉大丈夫,老派传统。

周浩没说话,绕着他指关节拧起婚戒,指环内侧研磨他关节,小鱼吃死皮一般固执。韩灏疼得皱起眉:“周浩你几个意思?吃不够?还要?”

“韩灏,我说替你养老婆孩……”每逢事后,这人更是加倍的黏。

“跟你?那我儿子得天天吃盒饭吧?咝,别闹!”韩灏抖手试图甩掉周浩,二队长突然撤力,韩灏失衡仓皇倒下,压在二队胸口。耳边周浩闷闷作响:“盒饭挺好的啊……我吃素,给你儿子吃猪排,不行吗?”

“不行,你给我好好吃饭,见着逃犯,”拎起周浩手腕杵在自己心口,“连枪都举不稳,这是病。万一对面是Darker,你还这样,玩命呢?”韩灏看都不看,听声就知道周浩在他下面吹胡子瞪眼。“起来,吃夜宵!酒不能少!”粗鲁吆喝伴着胡茬相擦的一吻,秋日空气中燃起刹那火花。




两幢写字楼间一条窄巷,红白蓝编织布搭起棚顶,食客摇着蒲扇架开两腿大口吞咽。铁板上禽肉裹着蜜汁,滋滋作响。

“韩灏,我说替你养老婆孩……”

“你还没完了是不?”韩灏叉起一块烤肉扇了扇,捅到周浩嘴边,“吃吃吃,少废话。”

“不是,我……”周浩望见韩灏眼色,心里一惊,埋头专心撕咬。

不一会儿:“兄弟,你当咱俩这事儿真有个完啊?”周浩吃得口角流蜜,韩灏趁前后没人注意,凑过去迅速嘬了一啵。

“我擦!”周浩眼睛又瞪老大,“韩灏我警告你啊!你是逃犯,我是警察,我让你死,你就活不……呸!”一串香菇滴溜溜戳向他鼻孔,周浩啐了一口,愤恨咬下一朵菇子,嚼着嚼着就熄了火,“哎这烤得好!韩灏你趁热吃,别光顾着捅我。”他咀嚼时唇上短髭一动一动,毛虫一样撩拨韩灏眼帘。韩灏让他多咬一朵,趁菇伞还露一半在外,扳过周浩后脑同他争抢夺食。这爿店家铺面呈长条形分布,一桌两人宽阔肩背挡住前后视线,声波撞在两侧墙壁上又反弹荡回,无论说什么做什么,都不易被旁人辨查。韩灏逃匿途中寻访到多处此类据点,按周浩的说法,这种地方不是拿来交换情报,就是像韩灏一样拿来当众偷腥。周浩见韩灏手伸过来,反射性地后缩,香菇也消失在唇间。韩灏本想追着他撬开牙齿,却见周浩主动张口:“卡嗓子里了!”双眼凸成热带鱼,一把推开韩灏竭力呕咳,折腾了好一会儿才吐出那片害人的菇子。

“韩灏你给我听着,”周浩气未喘匀,连灌三大口啤酒,胡髭蓄留液泡,噗噗闪破,“你好歹也是结过婚当过爹的人了,别特么这么幼稚。该放手时你得放,该远走高飞就别回头留恋。说什么来着?大丈夫当断则断,没什么好割舍不下的。”

韩灏慢慢咀嚼蜜汁烧鸟,耳边灌进周浩的毒鸡汤。

“所以你把这玩意儿摘了吧,当谁不知道你嫁了?还琢磨着关键时刻拿家室当理由拒捕,要挟警方演一出苦情戏,嗯?门都没有。”酒喝饱足,精虫上脑,周浩又开始扒韩灏戒指,新一轮小鱼吃死皮,唐僧一样不依不挠。韩灏被周浩缠得紧了,不免气结,一把扯过对方手腕,摸到周浩腰间拎出手铐,镲镲几下把两人圈在一起。周浩仍不老实,掰着韩灏左手无名指,死也不放。

“至于吗?”韩灏看周浩攥得痴了,开口笑他,“不就是个破戒指,拴着绑着,有意思吗?”

“没意思也没见你摘。”周浩摊开五指,同韩灏比手掌大小。韩灏年纪比他小,手却长一截,全长在手指上,这几根玩意儿,使起坏来可一点不含糊。

“都是身外物,说明不了什么。”韩灏用空着的右手搔了搔自己的短寸头,“就好比你游戏里装备顶级,下线了还不是一身烂皮一把枪。”

“上警校前你韩灏还不是哪儿哪儿都穿孔带环打洞,按你的话也是身外物,那都能摘,这怎么不能?”听起来周浩不是喝大了就是制杖了,揪着戒指胡言乱语,魔怔得很。韩灏突然觉得周浩不像唐僧,倒像个不知名的世外高人,千方百计要把他韩灏从红尘束缚中解放出来。不过,就算辛辛苦苦放出来,他们能往何处去?

韩灏拒绝多想,他指尖蘸蜜,润了关节,簌簌褪下周浩硬拗不断的指环。

“拿去,”戒指塞进周浩胸袋,换出手铐钥匙,“不用替我养谁,猪排你自己多加两块。”

结账走出巷子,背后传来踢踢踏踏的熟悉脚步。

“韩灏!”周浩腕上还晃着半截手镣,“下次见面,还是兄弟……朋友吧?”

这人就是麻烦。韩灏走回去,拉他到路灯照不到的暗处,揪起他衣领,吹他耳边的风:“下回见着逃犯,枪再举不稳,别说朋友兄弟,我一脚废了你。”韩灏撒开手大步走远,留身后那人在秋夜冷风中,摸着体温残存的婚戒,一会儿笑,一会儿哭。



Fin.

评论

© 白狐月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