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狐月河

爱没有对立面
一脸椰子糖🥥
✲°⋆꒰๑"̮๑꒱⋆°✲
因这世界的智慧
在神看是愚拙

𓆝𓆟𓆜𓆞𓆝𓆟𓆜𓆞

同人作者二十题

1.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冷拆逆。

2.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冷拆逆。 

3.在创作过程中,最让你感到愉快的事?读者眼中的文本和作者着意的并非同一个,其中异趣令人着迷。 

4.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来源是什么?若有的话,多半来自三次元的自我毁灭情绪。 

5.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懵懂天真一团孩气,讲话有条理合逻辑,会玩梗。 

6.角色之间的那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无言默契,言谈亦相契。

7.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语言、表现手法及隐含观念所影响?是怎样的影响?坚定原著党,只有三观类似才会有意创作同人,尊重原作主题。表现刻画上尽量贴近人物性格,然自身阅历有限,难免摹仿失格。至于文体,近年已不类原作。

8.对你来说,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哪个更重要?角色性格。其余无非交往罢了。 

9.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后者,喜欢、擅长、一直想写/画却没创作、创作了最多的,分别是那种背景?原作。

10.喜欢HE、BE、还是开放式结局?更擅长哪种?写的最多的是哪种?开放式。无所谓擅长。少时中意Sad End,近年则愈趋开放。

11.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现什么?原作死佐就不去复活,这是我的主张。若有非原作走向的BE,那是为了抒写爱的绝望。

12.创作新作品的时候,灵感都来自哪里?只是为了写下去。

13.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如何尽量保持角色与原作接近?难,通常摹仿原作中种种言语非言语成分,试图语气语调乃至氛围气都达到一定程度的相似。

14.你认为在同人创作中,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你创作的时候这两者的比重如何?更擅长哪种?感情,因而也只在意写这一部分。情节则是软肋。 

15.创作过长篇故事吗?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更擅长哪种?长起来就坑了吧?短小如我。 

16.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原著洁癖表示同人通常是会侵犯原作的。

17.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会在lo上改字句。改过几遍就不会再看。 

18.是否出过本?是的话,有什么感想?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无。艾柯认为,除了购物清单以外的文本,都是要拿给别人看的,也就是期待读者的参与。出本也好,发表在网页也好,都是同样目的,只是手段与成本不同罢了。 

19.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的读者/粉丝说一句除了“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以外的感言。上面那句并不会说……冷拆逆并非青鸾舞镜没有同类(虽则此种态度是狷介也是揭露普世真相),如果喜欢,请留下几笔互动。

20.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不擅通感,因而畏惧文字交杂乐声。通常咖啡馆BGM足够安逸,咖啡因亦催人动笔。

评论(101)
热度(2)

© 白狐月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