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狐月河

爱没有对立面
一脸椰子糖🥥
✲°⋆꒰๑"̮๑꒱⋆°✲
因这世界的智慧
在神看是愚拙

𓆝𓆟𓆜𓆞𓆝𓆟𓆜𓆞

【The Imitation Game/Tinker Tailor Soldier Spy】旅程

Kazuki花月:

由于艾伦·图灵的在《模仿游戏》里的人设剧情相似度和腐国演员的集体穿越让我有种彼得·吉勒姆小组长回来了的错觉,但是小组长哪有这么天才。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脑洞过大,时间线不准。

  

#列车上那两个熊孩子纯属恶趣味。

  

#一切都是圆场的,而圆场属于卡拉w。 

  


  


  

艾伦从未和这么多小孩子待在如此狭小的一个空间里,他总是想尽办法保持独自一人不被打扰的状态。对于小孩子他谈不上讨厌也不能说喜欢,至少他们不会傻乎乎地指手画脚提很多无用的建议。 

  

映入眼帘的到处都是图画书,泡泡糖,洋娃娃,南瓜饼,旋转的玩具和彩带,简直如同郊游一般。如果不是车厢间隙中嘎吱嘎吱的运行声音,这里都快要溢出像午后洋甘菊茶般的甜味了。

  

他提着公事包走过有着一样红色窗帘的三节车厢,初秋未褪下的绿意被窗户切成一幅幅画框,在这群大多第一次离开父母的孩子们的嬉闹声中疾驰而去。似乎每个包厢都被坐满了,他继续侧身移动在拥挤的车厢走廊上,直到他透过玻璃门看到一份摊开的报纸和写了一半的填字游戏。

  

“打扰了。”艾伦推开门,习惯性地抿了抿嘴,在空着的座位上坐下。对面的男孩只是抬头看了他一眼,又埋首于文字游戏中。列车已在乡间平缓地行驶着,艾伦甚至能听见铅笔触碰纸张的沙沙声响。

  

男孩金色的头发被修剪得整齐且服帖,浅灰色外套下的衬衫与他蓝色的眼睛十分相配。他看起来虽然不到十岁,翻动纸页和书写的姿势都显得十分老练。在解开一个谜语后他会牵动嘴角,虽然那得意的笑容是稍纵即逝的。从某种程度上来讲,他让对面坐着的年轻剑桥教授想到了幼时的自己,一样的不合群但又不可思议的聪明绝顶。

  

然而这美好而祥和的沉默还是被打破了。

  

“看啊,彼得在干什么呢!”包厢的门被拉开,一个长满雀斑的红发男孩啃着三明治含糊不清地说着,一边用油腻腻的手扯过了报纸。

  

“我敢打赌他带了十斤数独和填字游戏。”另一个男孩推了推眼镜,不怀好意地笑了。

  

“天哪,在他把这些全部解开之前战争就该结束了!”红发男孩拍了拍胸前的面包碎屑,爆发出了一阵夸张的大笑。

  

“还给我。”被称为彼得的男孩站了起来,他脸和手都很长,可就算比红发男孩高出了半个头也并没有什么威慑力,他攥着拳的手抬起又放下。

  

“彼得生气了,他生气了!我们该怎么办?”

  

“把安妮新买的陶瓷娃娃拿过来,他一定会开心地开始为它做衣服!”

  

“哈哈哈哈哈……”

  

“先生们。”艾伦放下交叠的双腿,彼得也一起转过头来,眼中闪现着愤怒与惊讶,“彼得的脑子比你们两的加起来乘以十还要聪明几百倍,他可以在火车到站之前就完成十张每日快报上的填字游戏,继续对他嘲笑只会显得你们更加愚蠢罢了。”

  

红发男孩做出了个难以置信的表情,他问道:“你又是谁?”

  

“艾伦·图灵,一名数学教授。”他顿了顿,继续说道:“鉴于你们用一百年也考不上我所任教的大学,我就自作主张省略它的名字了。”

  

“你什么意思?。”戴眼镜的男孩眯了眯眼,不为所动的样子。

  

“相信我,如果继续让我说下去突然出现的某些公式,概率,理论,定义,光是听到就会烧坏你们本来也没什么用的小脑瓜。所以有自知之明的话,现在就出去,不要再来惹彼得。”艾伦用他认为最好的语气说完了这段话,对方是小孩子并不代表他会变得友善起来。

  

“那又怎么样……”

  

“别说了。”还想反驳的红发男孩被戴眼镜的男孩拉着走出了包厢,玻璃门虽然被重重关上但依然可以听到他们议论。

  

“我爸爸跟我提过这样的怪家伙,要离他们远一些。”

  

“看他喋喋不休的样子真是太奇怪了!”

  

艾伦伸长了脖子听着他们的声音渐行渐远,接着清了清嗓子看向缓缓坐下的彼得。

  

男孩弯下腰拾起掉在一旁的报纸和铅笔,他抿着嘴唇表情有些严肃。

  

“谢谢。”过了一会他开口轻声说道,“谢谢您,图灵教授。”

  

“哦,这并没什么大不了的……不过你需要一个C开头的单词。”艾伦不自然地接受着感谢,一边用手指了指空着的一个竖行。

  

“什么?”

  

“这儿,写下C·I·R·C·U·S。”

  

“别提前告诉我!我准备自己写完呢!”彼得惊呼着用手盖住没写完的部分。

  

“哦,抱歉抱歉。”年轻的教授举起双手,和男孩一起笑了起来。

  

列车距离布莱切利还有两小时的车程,艾伦将在那里下车,去新组建的解码部门报道。彼得将会继续乘着列车被送往威尔士西南部的乡下庄园,在那里远离即将开始的空袭。就在前一天他们的祖国在二十年后再次向德国宣战,没有人知道这场战争何时会结束。

  

而未来的很多事情都始于这个异常晴朗的,充满了相遇和告别的九月四日。

评论
热度(7)

© 白狐月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