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狐月河

爱没有对立面
一脸椰子糖🥥
✲°⋆꒰๑"̮๑꒱⋆°✲
因这世界的智慧
在神看是愚拙

𓆝𓆟𓆜𓆞𓆝𓆟𓆜𓆞

[SPL2][叔洪][古辉]分裂

- “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

- Tag是幌子,真cp拉郎Nick Cheung/Louis Koo角色,Ching-Wan Lau角色入镜。


“伟大的警官,”洪生苦笑着干咳数声,“你真不担心我发病。”
李彦明拍拍床头的心率监控屏:“百二十每分,正适合你。再高我都不愿意。”低头吻他时,唇齿间奇异柠檬草味道。
“又食蕉叶菜系?”洪文刚执意认为天下咖喱同种辛味,故而无甚好吃。
“八面佛摆席,给岳人捧场咯。”
“啧。今晚留下?我唔信过不了百五十关卡。”
“还来?害我不能按时交差。”
“码头那边都代你办妥。明早你从康莲回署,货款载后备厢,有囝仔替你码齐装好。”
“多谢。其实每次我都想,为什么不直接做掉你性命,偏要放你回去制造香港失踪人口。”
“每年失踪那么多,可至今都没找到你的肝、我的心……所以还继续做吗,阿Sir?”
“好。”佐以柠檬草味道。


“爆弹恐怖事件殉职警员名单:李彦明,反恐特勤组主管……”
余下的都没有入洪生耳。
“你讲你都不会死。”洪文刚轻哂,“伟大的警官。”
他走后,心率再上不了百二十每分。


西九龙警署召他入病院,为他劫持未果的洪弟文标供血。内心不免抗拒,然而理智驱动羸弱躯壳,佩好口罩,杖尖空洞点地。
高级督察陈国华,名字多蠢。这污浊人间,毕竟是蠢人世界。督察拿文标染血话机拨给他,裤袋振动,近乎调情的玩法。98721018,九八那年李彦明亲赴电信局托人选号办理。回归第一年,相识廿一年。五岁起心脏科医生每年例行下达病危通告,父母都绝望,商议再怀一胎。唯有邻家李生执手相伴,如此捱过一年又一年。
督察以办案为藉口,套他兄弟关系。他都照实讲,玩具贸易、文标献血、婚前同居,情浓意重,仿佛文标真如话里一般恭顺体贴。无论那警督信与不信,都无暇多想,因他泰国恐吓电话如约而至。洪生走前回首一望,小窗内陈Sir面色死灰,竟与他这病入膏肓之徒多几分相似。


拿视讯资料打断“只有你弟弟的心能救你”正确然而武断的推论,数秒后志杰窒息惊喘中陈警官枪口举高,同他眉骨平齐。雨水瓢泼而至,万物影影绰绰。
距死亡愈近,同李彦明愈亲。他没什么好怕。
“我的命同你侄儿绑在一起,”无视高级督察挤入他双'腿'间的勃然愤怒,洪生言辞威逼,“眼下你上司正赶过来,看来你没时间了,伟大的警官。”
同样凌晨两点,同样调侃话语,陈国华绝非李彦明,他尚且辨得清楚。
却不知自己狡黠笑容在对方心中埋下火种。


洪生大吼大叫摔掉话机。
佢胆敢挖文标心,黄泉路就铺在叔侄脚下。囝仔飞刀,比死神大镰都快、狠、准。
他手气到发抖。偏李彦明不在,无人为他递上手巾拭去额角薄汗。当年他不止一次驱车搭救路上搏命狂奔的小警李Sir,车内常年置备止血绷与喷雾药。那时李彦明被安排去堂口卧底,都咁辛苦,却见不得光。洪生区区玩具商人,好在码头人情活络,两人时而集装箱中会见。幽闭空间,炽烈情焰,有时燃得绵长持久些,还能携手同赏日出海面。
过去的,都不再回来。
文标不能丢。如若这颗心也丢,他就好打点行装,真的去见李彦明。


陈国华携志杰回港后,仍然入住西九龙直辖病院疗养。志杰康莲之夜筋骨大伤,小叔给他正了名分,恢复警职,一并入院静躺。隔壁精神科住位房客,面相威仪堂堂,然据说人格分裂,发作起来都将发妻推下高层,摔得没了模样。几次话疗不成,隔壁房客竟逼疯心理主治医,激活医生脑中七重人格。病院里众人谈起,不免一阵唏嘘色变。志杰同他小叔连死都不惧,因而也不在意这些传闻。
这天志杰打饭归来,见隔壁房客匍匐扑在小叔床前,窃窃说着话。他一把架走二十八人格精神分裂患者,返身却见小叔笑容阴霾扭曲,似极疯狗恶人洪文刚。
志杰惊呼:小叔!
陈国华翻眼瞪他,眼白面积好大。
“扼杀高晋,弄残囝仔,”小叔口吻全然不似平日,“你真以为自己是警察,真以为做卧底多荣耀,伟大的警官?”
“小叔,快醒醒?”他都好惊,去拍小叔面颊,手腕却被扼住,一把折到脱臼。
志杰惨呼被小叔用口堵住,无人知晓,无人听闻。屋外医护方才见志杰提着食盒进去,只当叔侄分食交心,并不多作理会。
陈国华咬志杰口唇咬到出血,疯狗食肉一般。志杰畏极,额头猛击小叔颅骨。待陈国华松口,他撤身出来,集中攻击小叔断手。陈国华侧身闪躲,志杰左手变拳挥去,小叔最了解他,一把捞住,顺势拆脱他手肘。志杰吃痛,膝盖反射性顶出,击中陈国华下颌,听见骨碎之声。两人气喘吁吁,血淋淋地对峙。外面医护终于发觉不对,警员疾冲进来将叔侄分开。
“一步一步,”小叔眼中忽地闪过清明,“行的!”
“行什么行?”志杰断臂剧痛难忍,好在身处医院,这点伤,及时处理,都可以咬牙捱过。
“阿杰,我们离开这里,不做警察,来生也是。”
“小叔你疯了吗?”
他怎会知,那是陈国华作为小叔讲述的最后几句。
当晚陈国华突发高热,口中含混念着文标、俊一、安叔、大口、囝仔、高晋等人之名。“不能走,你走我会死”,“拿一个人的命来救我自己,有乜问题”,“现在就送你们叔侄去死”,“我什么都看不见”,“你讲你都不会死,伟大的警官”诸般金句不绝于耳。志杰恍惚以为自己陪护弥留之际的洪文刚度过漫漫长夜。
凌晨两点,陈国华停止了呼吸。
他最后几个清晰音节不是“Chan Chi-Kit(陈志杰)”,而是“Lee Yin-Ming(李彦明)”。
陈志杰始终不能明白,为何小叔心里没有他,又为何念念不忘今年早些时候爆弹事件中殉职的反恐科主管。或许他们年轻时也曾一度共事。都好似,他同小叔初见,一眼对视,望断三生。
病房门外,隔壁房客范国生倚窗而立,不知想起了什么,忽而邪魅一笑。旁人都讲,他那笑容似极了被他逼至癫狂的青年心理医生。



Fin.

评论

© 白狐月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