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狐月河

爱没有对立面
一脸椰子糖🥥
✲°⋆꒰๑"̮๑꒱⋆°✲
因这世界的智慧
在神看是愚拙

𓆝𓆟𓆜𓆞𓆝𓆟𓆜𓆞

[SPL2][Helios相关][洪文刚/高晋]老梗怡情

- Lofter限定,勿转,多谢。



"高先生做什么生意?"

"玩具贸易。"

"老板哪位?"

"近年都自己做。"

"有无拍档?"

"有个,但并不亲自出面。"

"神秘人?听起来倒像老板模样。"

高晋笑笑:"那么讲,也不是不可以。"

对面的红衣男子也笑:"他一定很倚赖你。"

"也许。又或者更倚赖他那柄手杖。"

"有趣。"红衣男子抿一口scotch,撇嘴道,"酒不如茶。信差,换壶Earl Grey。"

一阵佛手柑香自门边来,名为"信差"的瘦脸男子踏进居室,壶水温度摄氏九十。高晋见这人眼熟,仿佛上辈子,在北方,有许多寒冷的夜晚,他们也曾围坐火炉啜饮热茶,不时打量彼此,偶尔交一番手,拳掌刀刺,你来我往。身旁信差置下茶壶,冷不防用韩文提醒"小心烫",高晋下意识回以致谢,说到第二个韩文音节便生生卡住,戴戒指的手在西裤袋中暗自捏紧。信差勾起嘴角,笑容仿佛一只偷腥煨灶猫。

"本世纪已经去了六分之一,高先生的玩具生意仍停滞于传统工艺。固执守持,同殿下(His Majesty)当真气味相投。"红衣男子镜片迷蒙,一片茶水热雾,"殿下作风一向老派,老派到近乎病态。你同他,一定很有话聊。"

"讲真,"高晋饮空酒盏,"殿下也是孟买血型?"

"你都知道,"红衣男子舌尖烫到热水,倏地缩回,"还偏要问。"

高晋笑笑,用韩文招呼信差:"茶烫,拜托取点冰来。"

"我会讲国语。"信差一口台普意外好听,"你晓得他是赤盗(Helios),是日神。太阳神怎会怕区区开水?他问我要热茶,又不是冻鸳鸯,自然不用加冰咯。"

信差笑话冷到冰点,红衣男人对此不置一哂。又或许只是舌苔太痛,讲不出话来。

"听说您什么都偷。"高晋故意引他说话,果不其然招来一记怒视,"偷人?偷心?"

"高先生要人?"信差提起柑香馥郁的茶包,置入壶边暗格,"要心?"

"毫发无伤,连人带心。"

"贪狼星,人如其命。"赤盗点点头,"有意思的是,我们刚接到另一份委托,同您这份非常相似。你们若不是事先商量好的,就是所谓心照相通了。"

"说那么玄,"信差抗议,"又不是写小说拍电影,世间哪有那些多巧合。"

"行的。"赤盗自红袖中掸出一屉哈瓦那手卷,朝内室喊话,"差妹,护送那一位过来。两位不妨碰个头,一同吸口好烟。"

内室响起手杖拄地的规律敲击,每一响都好似击中了高晋。他便如中弹一样,僵坐不动。

"洪先生?"

"阿chin。"


*

屋子里盘旋起袅袅烟云,赤盗同两位信差转眼不见了人影,云中只得洪晋两人。

洪生一壁吸烟,一壁抚胸扪心,斜眼偷瞄高晋:袖扣领夹三件套,然未有搭配雨伞眼镜牛津鞋,同今年流行的Kingsman款式毕竟不同。

"Your Majesty?"高晋谨慎问候赤盗背后金主,以一种熟稔而陌生的方式。

"别人叫,都嫌谄媚。你不会。"洪生悠悠吐出两个烟圈,仿佛刀鞘与刀,一个扁嵌套一个圆,"你要偷殿下,也就是我的心,来为洪文刚换心。认真的?"

"洪先生,我僭越了。"高晋每个环节都试图周全,只是生杀大事,毕竟权归七杀,绝非贪狼所应觊觎。"请您罚我。"

"罚?"洪生撇开烟头,慵倦斜倚过来,倒向高晋膝枕,"罚你连人带心、毫发无伤、趁早退休回香港?你并不听。"

"我留在孔普雷,只是为您寻一颗心。"高晋手指探入洪生灰软发丛轻拢慢拨。

"我知啊。其实安叔十几年前就为我选了一颗,偏我好惊,怕世人骂我杀弟,怕文标心脂过厚,于是迟迟不肯换用。一拖再拖,平白拖累了阿chin。"

"洪先生,您多虑。"高晋指腹温暖,抚平他眉间褶皱。

"这些年,赤盗、信差都在寻宝、猎奇,无论哪个盗、哪个贼,都不及阿chin胆大心细。你竟想了一出躬亲挟殿下、剖心献洪生?乖乖,不要命。"

"要不是您,我命早也没了。"

"又来。都是老梗。"

"您不也逢人便谈柬埔寨喂狗?"

"那并不同。"洪生从高晋膝头坐起,拐杖一勾,取了瓶波子汽水肆意捅开。盐西瓜味汁水四溅。还好阿chin眼疾手快,摊开手帕替他挡了前襟。

"哪里不同?世人之心皆同质。"赤盗捧着茶杯再度现身,"老板,干了这一瓶,与我们同去非礼港警新人仔,如何?上回油麻地那个卧底阿杰,比他西九龙重案组的阿叔华哥还靓百倍。可惜尚不能媲美八面佛家贤婿李Sir。"

"靓什么靓?都是嗑药臭流氓。"信差从前卖药,被八卦人士盯上,传出同阿杰的桃色花边,至今提起仍是一贯地不爽。一旁沉默的差妹听到李Sir二字,眼底忽地闪过狠戾。

高晋不理旁人如何,单看洪生畅饮汽水:瓶身里弹珠晶莹叮铃,同洪生一颗麻麻黑心极不合衬。唔使惊,正值烈日灼心之夏,连大肥佬洪文标都有权浪荡街头,晒晒油光发亮一头乌发,何况多病多愁、无毒无害的文弱洪生?他一向同赤盗走得很近,身上少不了要点染些热烈日光(这才油了头,肌肤也古铜)。洪生见高晋目光和煦,盯他个不停,想了想,垂手搁下饮品瓶:

"阿chin,今秋我计划推出新型玩具。做好了寄送一份到泰国,你来试用下。"

"往年您不都先试为快?"

"今年有变。"


*

那年十月,高晋打开礼盒,没有见到熟悉的领夹领带,也没有袖扣或精钢峨眉刺。

洪先生送他一台人工智能,完美模拟狱长日常生态。机体细节部分好真实,看得他脸红心惊。

高晋将这台"典狱长Beta"投入孔普雷大牢测试一周。一周后,时值西元十月十八,高晋的退休生涯,于港岛洪记游艺画廊,正式拉开帷幕。



Fin.

评论
热度(5)

© 白狐月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