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狐月河

爱没有对立面
一脸椰子糖🥥
✲°⋆꒰๑"̮๑꒱⋆°✲
因这世界的智慧
在神看是愚拙

𓆝𓆟𓆜𓆞𓆝𓆟𓆜𓆞

[戴氏兄弟/王倦宇宙]坦塔洛斯场

“世子殿下再不让开,只怕京都城百姓一觉醒来,这流晶河畔醉仙居已然易主,改作第二座陈园了。”

监察院四处主办言冰云公子奉命彻查醉仙居包藏北齐暗探司理理一事。不料四处的密探刚到流晶河畔,便教靖王世子李弘成的王府护院堵在道上,大有兵刃相见的碰撞火花。

面对小言公子的威胁,李弘成风度依旧 :“误会,一定有什么误会。这新来的花魁心思极深,原来伺候的那批仆役,都已送去京都府问话。”言下之意不能更明白了:您监察院想要提人,还得过二皇子一关。

“再说京都城内不是一处管吗……”

李弘成自言自语,声如蚊蚋,还是教耳尖的言冰云听去。

小言公子冷笑:“敌国暗探,自然由我四处例行查办。世子殿下,再不让路,恕在下不客气了。”两方对垒,闹起来两败俱伤。李弘成想:索性也查不出什么,不如放人进去,走个过场。于是收了阵势,由着四处的人马登堂入室,上下求索。

他自己拉言冰云到角落:“三哥,不瞒你说,朱竹清一个人在北齐皇宫憋着,太无聊了!派这个司理理过来,是方便我们和她传信。我把新写的戏文都送过去给北齐小皇帝了,不比那什么范闲的《红楼》跌宕起伏、出神入化、入木三分?”

“我当然知道。”言冰云,也就是唐三回应道,“欧思客,你把戏楼都开成了青楼,没有监察院护着,光靠那个行事招摇的二皇子,出了事,还不够你喝一壶的!”

“别说,你再不来,真出事了。”

“有同伴暴露身份?受伤了?”唐三捏紧双拳。

“没、没有,先放松,来根肠……”李弘成,或者说欧思客安抚好唐三,继续说,“我跟你理一下人物关系,戴大哥的哥,戴惟仕,也陷进来了。”

“什么?”

“斗罗大陆过来的人越来越多了。”欧思客掏出本子,“看来必须想法子,一起逃出这个幻境……苑长和大师还在神庙打使者吗?”

唐三摇头:“上回去北齐,我本来想找老师,还借用了北齐谍网,谁知……”回想起非常不愉快的北齐之旅,他被人出卖,揭露身份,抓起来严刑问话,“你也一直没他们消息?”

“完全没有。”欧思客摊手。

“这不对劲。”唐三断言,“除非神庙使者都是封号斗罗……大宗师?!”

欧思客敲了敲本面:“所以!我正打算找你和戴大哥。就今晚,明家有一支走私商队要开拔向北,咱们三个藏进一辆货车,连夜北上,和小皇帝朱竹清会合,再继续往北探查神庙。”

“好啊,那戴大哥人呢?”说实话,今日假监察院名义,借口彻查醉仙居,也是为了见一见戴沐白。

“戴……”欧思客笔突然掉了,他匆忙捡起来,“那什么……我带你……这边……”

他引唐三上楼。沿途洒扫的仆役见了他们,都垂着眼远远避开。走廊尽头,原先司理理居住的雅间外,欧思客示意唐三用蓝银草分开左右两扇门扉。门内压抑的气息便传荡出来。有两个人的呼吸,过于相似,强弱有别,叠在一起,沉闷,彼此角力。

唐三退后一步,难以置信。他指着门,睁大眼睛,看欧思客。欧思客仓皇点头,又摇头表示自己事先完全不知。门内一声响动,戴氏兄弟中的一个发现了他们:“欧思客,进来。”

欧思客吓得主厨帽子都歪了。里面的人不耐烦催促:

“快,没东西吃了。”

欧思客抱着食物桶,溜进房间。很快又溜出来,体贴地阖上门。

“怎么样?”唐三被他一把拽走。也未走远。欧思客带唐三悄声潜到隔壁房间,开启一道墙壁机关,对面雅间的情形便一目了然——

那是一座戏台,或者擂台,总之,他们在交战,无声,枕衾之间。戴沐白被蒙住双眼,白虎爪腕禁锢在身侧,戴惟仕正背对他的弟弟,温吞起坐,有节律地摇撼腰杆。星罗皇位第一继承人背后烧伤的疤痕,如虎皮花斑狰狞,在眼前幻化成黑影、烈火和学苑夜空的群星,令他们想起在原本的斗罗世界未竟的冒险。随着兄长霍然发力,戴沐白抛出一声凝滞的叹息,僵停片刻,失魂落魄。半晌,戴惟仕拣起一柄欧思客贡献的美味香肠,不容分说,置入弟弟半开的口中。唐三看到戴沐白的泪水,顺着脸颊滑落,折射出惊人的光芒。

唐三不忍再看,反向操作房间机关,将戴沐白的脆弱隔绝在木雕墙后。定睛一瞧,欧思客正在本子上涂涂改改。纸面上多了一系列连环画,还配上解说唱词:两只老虎,两只老虎,打擂台,秀恩爱……

他恢复了小言公子的森严做派,把手庄重地放在李弘成肩上:

“世子殿下,吃的还有吗?我去把四处的兄弟召回院里,回来陪你慢慢等戴大哥……和他哥。”也不知朱竹清看到欧思客全新的艺术创作,会露出什么表情。之前连载的昊天斗罗和大师联手拔除武魂殿首宗魂骨的戏文,还挺受小皇帝欢迎的……

评论(4)
热度(7)

© 白狐月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