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狐月河

爱没有对立面
一脸椰子糖🥥
✲°⋆꒰๑"̮๑꒱⋆°✲
因这世界的智慧
在神看是愚拙

𓆝𓆟𓆜𓆞𓆝𓆟𓆜𓆞

2018 年中 问卷

1、期间写了多少篇文/字

      两个一万字短篇,其他要么是坑,要么是超短篇拼起来的略长短篇。


2、期间最常写的3对CP

      作为毒唯非常自豪地发现,越老的圈子越能吃到cp,再后面都只吃单人和粮食友情向……总之这个春夏让我重燃热情的cp是kmtz,狗狗x少爷的经典搭配,有没有人看我都写得很快乐。别的cp暂时没有了。


3、期间转发/热度最高和最低的一篇文

      热度好像很久没突破过10,说明我还有进步的空间。梁璐那篇百合意外吸了几枚陌生网友点赞,虽然文章并不是彻头彻尾的甜,结尾也戛然而止,但有这么些人愿意看,我也挺高兴。

      最低的就是零热度呗!我还能写!2333


4、期间自己最满意和最不满意的一篇文

      最满意是《披沙拣金》,在最不知所措的关节找回了写作的初衷,并且循着斑驳的印象写完了它。海的意象致敬木原,提灯照亮自己颇有几分当头棒喝的小机灵,比后来《湘君》大段写他写得还好。


5、期间自己最喜欢的一段文字

      好难选,放到年终选段问卷来做。


6、期间自己最喜欢的一辆车

      濮阳缨和段桐舟的密室之约。


7、期间还没填完的坑

      McKirk镜像~


8、期间写过的paro和AU

       作为原著向狂魔……今年没写过平行宇宙和世界观移植w


9、用3个词总结下最近的文风

      堆砌辞藻,信息分布不均,除了对话不喜欢一句话分成一段。


10、写作感想和接下来的计划

       开始在意想象中的读者反应,但没什么卵用:挖坑常常为了践诺,填坑的原动力却是“怕写不出新东西”的恐惧驱使和“一旦开始写就把它写完”的强迫症考虑。所以比起其他读者,最先需要过的一关还是自己。仍然写的是自己想看的东西,但有意识注意放缓笔下节奏,使用有效信息填补更多理解空白,效果不一定好,我还在练习把一件严肃的事写得不那么死板,偶尔板着面孔说些俏皮的体己话。

       完全明白原创写作是我唯一想加的技能点,但往往不能专心于此。分心的事情包括:看其他人写的牛叉东西,在口碑作的坑底拣拾垃圾,三天打鱼地干活,开社交软件和基友唠嗑……

       下半年计划是在干活之余改完《砂糖不足》,填完McKirk,就没了。这已经很多了。如果还有余裕,赶紧把原创写了,再多看几本地摊小说稗类野史,开个小号写相爱相杀。十万字关卡早晚能破,先把一万字短篇练好,再串成一串同心圆,我对自己还有信心。

评论(38)
热度(2)

© 白狐月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