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狐月河

爱没有对立面
一脸椰子糖🥥
✲°⋆꒰๑"̮๑꒱⋆°✲
因这世界的智慧
在神看是愚拙

𓆝𓆟𓆜𓆞𓆝𓆟𓆜𓆞

[TOS/McKirk]多情却似总无情 01 大丽花

- 给 @kait的黑猫窝 ,拖太久了,还是连载着更。

- 镜像宇宙,post S02E04。

 

站在酷刑亭边上,帝国舰长詹姆斯·提比略·柯克面色不善。处决的命令随时可能下达。他的人马翘首以盼,只等舰长一声令下,他们就会揿下扳机,让哗变的苏鲁和契诃夫双双化为尘埃。大副史波克已经停职关了禁闭。瓦肯人的胡子又回来了,但他没胡子时的猖狂傲慢已然踏破了舰长的容忍底线。按照柯克一贯的脾性,他本该趁此良机,将全舰蠢蠢欲动的蝼蚁一网打尽。谁知,老骨头在他背后咕哝了一句:“吉姆,你杀了他们,舰桥除了你我,就只剩红衫了。”这让柯克的怒火有所转移。杵着亮金腰带上的短匕,“进取号”舰长厉声呵斥:

“底下那么多人,换几个上来还不容易?”

麦考伊一双蓝眼毫无波澜:“要是新来的舵手看错导航方位,把我们拐进克林贡包围圈,战损加重的可是医疗湾的负担。”他示意柯克随他到角落。首席医疗官压低嗓音:“瓦肯人的胡子不对劲。得给他做个全面体检。”

柯克的逆鳞被“瓦肯”这两个音节触动。他眯起眼睛:“哈,亏他忍了这么久,这回终于竖起了叛徒的耳朵尖。之前放着他在舰桥乱转,隔着舰长坐席盯我的后背,现在回想起来都是一阵后怕。我看,不能留他了。待会儿体检弄出点‘医疗事故’,对你来说,不是难事吧,老骨头?”

“我是医生,可不是杀手。”麦考伊拉下脸来,“为了一个冷血大地精,搭上我的医德名声?吉姆,你可真是帝国军校栽培的一朵大丽花:什么都可以交易,什么都可以背叛。好啊,我替你控住史波克,但你知道瓦肯人有多麻烦。如果我不幸失手,记得国庆日给我女儿寄一只犸梵(Tribble)。”

柯克表情有一瞬的柔软,随即恢复了平日的不近人情:“苏鲁和契诃夫死罪难逃。但你说的对,临时顶上来的新手,只会干碍我指挥舰船。先削了这两位的军衔,让他们把这一趟任务做完,余下的同党一个不留。听我命令,立刻执行!”

他斩钉截铁的硬朗作风很快赢回了人心,但在暗处,质疑柯克的声音仍在蔓延。尤其是他重新起用了两名叛徒,却处死了更多“无辜”的追随者,暗怀鬼胎的舰组人员谈起他们的铁血舰长,既不服气,又难免心惊肉跳,担心下一个凭空蒸发的就是自己。柯克本人无心理会这些蚊蚋般的杂音,他自有一堆麻烦等着处理。一回到舰桥,调阅完外勤前后通讯的乌乎拉便提醒他,“你”留给哈尔堪议会的十二小时缓冲期快要到了。柯克似乎又要发火,但电脑录下的舰长日志确实是他自己的声音。他不能说这个声音是冒牌的,真正的自己被没胡子的史波克拘了起来,像罗慕兰斗兽场的喷火喀迈拉一样,毫无尊严地被人观看。不错,外勤队是能为他作证,那他从此也成了一个笑话,不必再做什么帝国舰长。

“相位炮瞄准哈尔堪首都,”他端坐宝座,目视前方,“没什么可谈了。既然拒不妥协,就让他们抱着愚蠢的和平信念消失吧。”

苏鲁听令调整定位,轮机舱的能源保持畅通,随时可以发射击中目标。柯克手边的通话系统响了一声。他顺手接了,是麦考伊:“吉姆,史波克有话说。”老骨头在强作镇定,他一听就知道。柯克皱起眉头:“还有什么话,让他说。”

大副接过通讯器,一语击中舰长的命门:“据科学站最新测算,如果用相位粒子束攻击哈尔堪母星,会连带启动他们设在二锂晶矿内的自毁装置。日后帝国无法在废墟上开采矿石,本次任务仍会判定为失败。”

柯克霍然起身:“相位炮待命。斯考特,来舰桥,代我指挥。”他让亲卫队严加看管控制台前的舵手和领航员,然后只身跨入电梯,前往医疗湾。

评论
热度(10)

© 白狐月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