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狐月河

爱没有对立面
一脸椰子糖🥥
✲°⋆꒰๑"̮๑꒱⋆°✲
因这世界的智慧
在神看是愚拙

𓆝𓆟𓆜𓆞𓆝𓆟𓆜𓆞

[睿玉]择弃 03 il parle des énigmes…

赤练无毒,毕竟凶煞。水边一人一蛇对峙胶着,景睿定一定神,剑锋破尘,扫过赤练首前。那物不避不闪,盯住景睿斩近的铁光适时窜起,让过锋芒,顺势攀附,层叠痴缠。待到全身而上,尾端抵住剑尖,扁首昂扬,竟是毫发无伤。景睿看得惊险且奇,不知此物何来灵巧神力。

蛇眼看人令他不安:锐意、迷离、叵测,通世事,防人心,像极他父亲。景睿看着剑上长蛇不觉痴了。较之豫津爽朗豁达,他这两姓公子总甩脱不了三分执与一段痴,否则怎会折枝赠梅给素昧平生的江左路人,终而结下金陵孽缘。螺市街妙音坊艺伎多有知他性情软肋,时常和着豫津、谢弼煽风点火,逼得景睿无奈哑笑。只是现如今,栖身异邦,近生父、远亲母,金陵仿如前世,何以独念宁国谢候……若有人当面质问景睿,他很可以引经据典,赋诗辩白一番。其实旁人未必也不必在乎少年人这些细末情丝罢了。

他父子二人,被迫或自愿出走,前后离家,双双流放。

景睿瞪着手腕附近盘桓的长物,何奈此蛇无毒。南楚北燕途路虽迢,若有毒蛇襄助,一瞬剧痛后却也可以横跨千山纵挑万水,直抵那人所在,于袍袖风起间……

锵锒————

景睿掷下长剑,斩断心头赤练。蛇躯零落,匍匐化尘。抬头看,日已向晚。

评论
热度(4)

© 白狐月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