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狐月河

爱没有对立面
一脸椰子糖🥥
✲°⋆꒰๑"̮๑꒱⋆°✲
因这世界的智慧
在神看是愚拙

𓆝𓆟𓆜𓆞𓆝𓆟𓆜𓆞

[睿玉]择弃 01 lasciate ogni speranza

那段时间萧景睿总是很早睡下,很晚睡去,彻夜发梦,梦见少年恣意的前半生。醒来头脑怅然欲裂,宛如先父旧府邸前为天雷轰坍的御笔柱石。一团乱绪中,那日父侯上路时分颈肩一围灰白衬着记忆里焦土色囚衣分外鲜明。当时已入六月,父侯仍圈着旧日围巾,面少血色,离色凄匆,半句嘱托也未留与为他挡阻夏掌镜使的异姓养子。最后一面,萧景睿想,谢玉还是选择放弃了他,彻彻底底,决绝得仿佛苏先生一样。

无可慰藉。

萧景睿横卧榻上凝视窗前廊下遍生蘅芜芷萝。从前屈平诗中常见的香草风物,曾勾取他少年心神、镇日想望。当年国舅公子听闻此事忙不迭赶来,劈头盖脑赠他个道号:花痴子。

我花你痴,豫津振然有词,浑然一双,结伴有个照应,却也无甚不妥!见景睿忿忿着恼,不由言转宽慰,只等好友气过事消。不料宁侯大公子反常地拗了很久,两人拉拉扯扯过了七月七才重修故好。事后豫津问起缘情,景睿只淡淡一句:父侯憎我耽溺诗章,练剑时身法也带着文人痴梦式的拖沓,你还要来打趣我。

国舅公子是个自小不受父师管束的,此刻听了景睿委屈,深感不平。景睿秉性宽正,无愿触逆尊长,对宁国父侯更是且惧且畏,奉其为丰伟柱石。谢玉平日对他少有悦色多行训教,他却容不得人玷污父侯半分声名。

你就是在这点上过于执著了,对着谢卓两家父母爹娘乖顺如宠猫。哪像我,豫津露齿,挤眉弄眼,京城一介花野猫。

一个譬喻掩过原本想说而未出口的评论:你就是,太在意你父亲了。

评论(9)
热度(10)

© 白狐月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