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狐月河

爱没有对立面
一脸椰子糖🥥
✲°⋆꒰๑"̮๑꒱⋆°✲
因这世界的智慧
在神看是愚拙

𓆝𓆟𓆜𓆞𓆝𓆟𓆜𓆞

[霹雳][双桥]无解之题

甫一踏入电梯,斜上方空调冷气流溢,昭穆尊结结实实打了个寒战。六极堂大厦中央空调缺省温度已设很低,这狭小梯厢内更是冷得肃杀。昭穆尊抬眼,盯住天花板角落摄像头一圈红点,直觉有些不对。然而是什么呢?

阿金。背后一声笑。他本欲回身防备,身体却在认出声音主人的一瞬放松下来。

阿金,尹秋君进入电梯,反手按键阖上梯厢门,另只手环过昭穆尊胸膛,从背后紧拥住他。昭穆尊抬手,与尹秋君十指交握。掌心一点温度,头顶风生冰冷,他不安的预感并未彻底打消:为何腹中隐有痉挛,明明大半边躯体都覆染着尹秋君的体温?像是回应他的疑惑般,尹秋君贴近他耳廓沉声道:阿金,你这边混进了苍的人。这时两人均未操控楼层,而电梯自顾自开始爬升。

昭穆尊抚摩尹秋君掌纹:方才地下车库,有辆没见过的车邻着我车位停泊,看车内素色装潢,不是翠山行,便是白雪飘。想必这会儿我的引擎盖下已经安好爆炸装置了罢。
尹秋君扭了扭昭穆尊鼻尖:此间万象纷纭,怎的都瞒不过你。
昭穆尊默然微笑,尹秋君见不到他正脸,单是从昭穆尊摇晃他手掌的顽皮闲逸推断出六极堂主难能有了片刻的舒心。

他们的梯厢,一路向上,直至十八层,铿锵停下。不是楼层到了,电源也没有停断,十八层不上不下,他们悬在半空。

尹秋君很快反应过来,去揿门边的应急呼救黄钮,通信线路不通,听筒那端悄无风声。他在附近兜风时截获线报,得知苍在六极堂埋伏眼线,于是来寻昭穆尊,一路急急,甚至忘记携带电话。一问之下,才知好巧不巧昭穆尊的电话也拿去送修,新的那只用不顺手,下车时落在仪表盘上。两人困在此间,缺了对外联络的途径,纵有万般智才,一时间却无从着落。

看来只得等待救援。尹秋君说着,一脚临门,当年六极堂建材招标一丝不苟,这电梯门板遭了尹秋君猛一记踹击,除了些许闷响回声,悍然不为所动。

昭穆尊冷眼观测处境,厢顶冷气正盛,日光灯管以肉眼无法察觉频率持续闪动,而监控摄像头……是不是转过了一个角度?

昭穆尊不动声色靠近门边骂骂咧咧的尹秋君,后者正从腰后取出军刀试图撬破门板。

在这里,干我,昭穆尊柔声道。

阿紫,昭穆尊揽过尹秋君持刀手臂,将对方推在门上。

尹秋君没有理由拒绝六极堂主的索吻。他坦然接受了邀约,动作娴熟地拆解了昭穆尊看似无懈可击的端整衣装。

两人多年挚友,几经波折,分久必合,于对方的脾性也甚为熟稔,深知彼此喜恶,有时几乎可以达到共情通感地步。因而这金属狭小空间对他们不是什么难处,只是尹秋君留意到,昭穆尊不时斜勾着眼尾,瞟向空中一处,顺着视线望去,是那台仍在运作的偷摄机器。

你猜,谁在看你?尹秋君咬昭穆尊耳朵,绵绵语声挑拨昭穆尊不自主地一阵颤栗。

阿紫,你煞风景。昭穆尊恨恨道,有意无意施以压迫,尹秋君不由叹息出声,捉紧昭穆尊背肩压向自己,准确碰击好友内中皱襞。昭穆尊眼中水雾积蓄,尹秋君受感召似的啄吻上去,掠过昭穆尊细密睫羽。

不许再瞧那边,尹秋君言有所指,无论监控室是你的人还是苍的人,我不准你看向别人。

昭穆尊摇摇欲至,急促的呼吸令尹秋君拥他更紧。阿紫,昭穆尊哽咽道,荆衣……

尹秋君替六极堂主理好衣衫,昭穆尊领口开敞,躯体顺势下沉,张口包覆尹秋君未熄的昂扬。电梯之上猛地一震,悬吊厢体的链索似有松懈迹象。尹秋君一壁扶起昭穆尊站稳,一壁快手快脚收刀入鞘。

你这堂口,尹秋君蹙眉道,受他侵入,能撑多久?

昭穆尊悠悠道:三道高级安全密钥,饶是六弦之首,也无从破解。

尹秋君突然放下心来,他向来信他的阿金,无条件地,可谓执念。于是他由着昭穆尊勾回他尚未平复的心跳,不理壁角机器背后苍的逼视目光。

监控室内,苍从六极堂卸掉骇客装置,忿恨起身。第一重安全密钥是紫荆衣生辰共紫金叛逃玄宗纪念日混编,第二重是六弦各自户头账密十六进制佐以三轮恺撒位移编码,第三重他解不出。或许他刻意不去解出,他不知道。苍从屏幕中见得紫金两人各自释放,尽管无人听见,仍哼声以表轻蔑,君子慎独是也。苍恢复六极堂电梯升降程序,身退之际拂手掠走控制台面摆放的金鎏影一比十六玫瑰金小像。

第三道密钥他解了三分之一,已不难看出是金鎏影留与他的半句私语,他誓将这句话带入坟墓,连同对这恶人的纷杂思绪。

恶的事物缘何美丽?沿着楼道阶梯走下六极堂所,一路上苍都不禁思考这无解之题。


Fin.

评论(1)
热度(5)

© 白狐月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