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狐月河

爱没有对立面
一脸椰子糖🥥
✲°⋆꒰๑"̮๑꒱⋆°✲
因这世界的智慧
在神看是愚拙

𓆝𓆟𓆜𓆞𓆝𓆟𓆜𓆞

[绣春刀][课代表AU]波子汽水 第一话

校园AU,主修炼忠三角

最后走的……好像不是(忠酱的)肾……


*#课代表#梗出自#忠酱自救会#会长兼执行总监弦~~

**需追加张英戏份请联系#百户亲妈党#主席花月~~

***AU关联文参见【绣春刀】【(忠)修炼】安打 by 弦

****BGM配合《波子汽水OST》,画风不太一样就是了=w=



这个夏天丁修迷上了波子汽水。汽水本身味道没什么特别,但从开瓶到喝完这整个过程却让他着迷不已。起初他开瓶不够熟练,瓶口玻璃球总是按压太久,汽水迸溅旁边同学一裤子;后来他手法日渐精湛,但仍时不时失手泼洒汽水,在班级沉闷的学习氛围中制造意外的笑料。入夏以来,赵靖忠每天走进教室都能听见丁修的波子汽水瓶叮当作响,他的全副心神也随着瓶中玻璃球的撞击雀跃不已。他甚至觉得风纪委员沈炼同学的脸都不那么可怕了。

沈炼是出了名的凶神恶煞,而劳动课代表丁修同学一直是他头疼根源之一。每次他揪着丁修的衣领把人从低年级队伍拽回本班教训,班长朱由检同学和副班长韩旷同学都会袖手旁观、交流眼神,一起露出玄妙高远的笑容。

这个夏天,丁修还迷上了低年级的靳一川小同学。中间过程丁修在日记本里写了半页就打住,把钢笔掷回笔筒。他又不是国文课代表,文采不必那么好。靳一川小时候和丁修本班的卢剑星同学住一个单元,沈炼住他们单元隔壁,三个人常年玩在一起,日子久了,生了感情,彼此亲爱如兄弟。这回丁修盯上了靳一川,课间站排时不时地跑到低年级队伍去和人家讲话。扰乱班级秩序不说,沈炼正巧从旁瞥见靳一川白胖的圆脸刷地变得通红,连忙三步并作两步赶去,扯开狞笑着的丁修——

“你知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沈炼把丁修拉到操场边上,压低嗓音露出虎牙显示威压。“有胆儿欺负低年级同学,你怎么不欺负朱由检、韩旷谁的呢?”说完一愣,不欺负朱由检、韩旷,正说明丁修很清楚自己在干什么。沈炼不言语了。丁修也没说话,自顾自地掏出一瓶波子汽水,按下瓶口的玻璃球——

“混——”沈炼反应及时向后一窜,避开弹射四溅的汽水却失去了平衡,就这样大头朝下摔向操场边上的水泥瓷砖小花坛——

领口被人捉住了,及时避免了一场后脑勺着地损伤脑干摔成植物人的校园恶性事故。捉他领口的肇事者顺势灌了一口汽水,结果玻璃球漂回来重新堵住了瓶口。丁修悻悻地用拇指捅了捅,玻璃球“卜”地一声重落回瓶中。

“沈炼,你沙哑着嗓子说话,累不累?”

“不、不累。怎么?”

“那多说几句吧,挺好听的。”

丁修的汽水被没收了。

沈炼拎着瓶子踩着铃声往教室走。十块钱一瓶的汽水,和其他饮料相比要贵上许多,而丁修几乎每天都开一瓶,同桌张英同学的裤子便会时不时遭殃。小胖子委屈地看着自己裤裆一片潮润,知道躲不过同学的嘲笑,就长了个心眼,每天书包里多塞条裤子,衣服也穿衣摆较长的宽松款式。后来丁修喝得熟练起来,同时良心发现不再往张英的方向喷射气泡,偶尔还会一口气开两瓶分给小胖子喝,张英也就没了什么脾气,埋头专心啜饮蜜桃味的汁水。喝完了连瓶带盖还给丁修,丁修拿去卖水的老伯那里,加五块钱换一瓶新的汽水。波子汽水瓶很特殊,造价较高,愿意拿去旧瓶换新水的买家不在少数,丁修也乐得省下五块钱再喝一次。

上楼的时候,沈炼手中的瓶子叮叮当当响个不停。他把瓶子举高,阳光漏过楼梯间的木窗棂,辉映在瓶中水与玻璃球上。他想起每一个和靳一川、卢剑星一起度过的温暖午后,想起卢大哥沉稳的笑容、靳一川圆圆的脸颊,又想起方才丁修大野狼似的盯住靳一川不放,恨恨地猛灌一口汽水,结果被汹涌澎湃的气泡呛得咳嗽连连。

后他一步上楼的丁修看见这一幕,冲上前去夺下水瓶。

“沈炼,虽然你大小是个官儿,并不代表你能喝好汽水。”说着丁修仰头一举,舌尖抵住玻璃球,汽水畅流而出,末了还绕着瓶口轻舐一圈。怒火灼烧着沈炼的眼和沈炼的唇。他正要发作,第二遍预备铃叮咚响起。

“风纪委员沈大人,你也不想带头迟到吧?”说着,丁修一步三阶赶上楼去,一只手在身后不住挥舞示意沈炼跟上。沈炼等丁修身影消失在门内,才阴沉着脸走进教室,正对上卢剑星同学关切的目光。沈炼微微摇头表示没事,快步走回靠窗自己的座位。同桌的赵靖忠同学心情复杂地看他坐下,黑红衣摆扬起一阵光尘。

沈炼烦躁地听了一会儿国文课,一个整整齐齐叠成方块的纸条进入他的视野:赵靖忠的手指刚从上面挪开。沈炼在书桌下面打开纸条,夹在课本里与课文字行平齐。赵靖忠得过国奖的书法字就这样飞入屈平颂咏的香草花丛中。

“看你站队时突然跑出去了,没事吧?”

沈炼不喜欢赵靖忠莫名其妙的关切。他俩这学期才成为同桌,之前赵靖忠和丁修一座,而自己身边是那个喜欢给老师打报告的小胖子张英。顽劣不化的丁修看不起安静乖巧的赵靖忠这谁都知道,劳动课代表丁修常年不交国文作业和国文课代表赵靖忠屡次漏交劳动课手工,这种对称式不配合的默契早已成为班级课任老师的办公室谈资。终于迎来新学期,班导为鼓励进学、重整学风,毅然将两人调开,同时拆散了沈炼张英正副两位风纪委员,分别发配到教室的两个角落帮老师“关照同学”。

“没事。”沈炼压低嗓音,嘴唇不动,眼神认真打量课本上屈平的画像,深刻怀疑画插图的人根本忘记了屈平生的是一对姣好蛾眉。

赵靖忠不言语了。沈炼余光看他沉浸在文字营造的幻景中,不知何故悠悠想起丁修的调侃——

“沈炼,你沙哑着嗓子说话,累不累?”

如果他说累,难道丁修会回一句“沈炼,要不要喝我的汽水”?

沈炼最终放弃了思考这没有标准答案的开放式问题。教室的另一角,丁修的汽水瓶又叮叮当当响了起来。沈炼循声望去,丁修正把瓶子倾倒过来。小动作真多,不知在计划什么鬼把戏。

下课,又上课,接着是午饭时分。沈炼打开写着自己名字的热便当盒,举着盒盖的手停在半空。赵靖忠看他不动,好奇地凑近,想看脾气古怪的沈炼今天预备吃些什么仙草金丹。这一看不要紧,他和沈炼一样愣在当场:一颗玻璃球躺在米饭中央,折射出周边菜色与窗外日光。

玻璃球壁有轻微的磨损痕迹,显然是丁修水瓶里天天撞来撞去的那颗。难怪刚才劳动课一整堂课没有听到熟悉的响叮当,全班都以为是课代表丁修给足老师面子、课上戒了波子汽水,真没想到事实会是这样。

赵靖忠突然觉得面前的便当一点味道也没有了。他推开便当盒,而身旁的同桌也做出同样的举动。

“赵靖忠,你帮我吃了吧。”沈炼一副倒胃口的神情映在赵靖忠眼中,看得他眼睛有些酸痛,胸口也是。他没说什么,接过了沈炼的便当盒,挑拣出玻璃球,用蓝色格子手帕包起来放进口袋。沈炼在他身旁发着呆,没有看见他的小动作。赵靖忠伸腿轻轻踢了沈炼一下,回过神的风纪委员看着一只便当盒向他靠近,赵靖忠的目光落在他肩上。

“我的,你拿去吃吧。有你喜欢的肉丸子。”

丁修远远看见沈炼赵靖忠交换便当盒,不由手一抖,一双铁筷子落在了桌上。

“丁修,你瓶子里玻璃球呢?”张英边吃边问。少了玻璃球,瓶子可还不回去了,那下次喝水要多掏五块钱。五块钱,好大一笔呐。

丁修吃不动了,他起身去放水。等他回到座位上,瓶子里多了一颗玻璃球。问张英,张英午睡得正香。丁修感觉窗边有人在看他,一抬头,沈炼在看窗外,赵靖忠在看书。他收回目光,昂首举瓶,最后一滴汽水落入口中。一声叮铃。

夏天,还很长……

 

Fin.


附:台陆学生干部名称对照

班导(班主任)

班代(班长)

班副(副班长)

风纪股长(纪律委员)

康乐股长(体育,文娱委员)

警卫股长(副的风纪股长)

总务股长(管钱的)

事务股长(总务股长的副手)

注册股长(负责收学费)

设备股长(字面意思看得懂吧)

卫生股长(卫生委员)

环保股长(卫生股长副手)

学艺股长 (出报刊和布置教室的)

教学股长(有的时候是学艺股长副手,其他时间看字面意思你也懂了)

最后,国文股长是语文课代表,但生物股长不是生物课代表而是照顾班级小动物的人。


附2:波子汽水价格

湾湾价格折过来四五块啦,大陆日料店十块、超市十三到十六,也有说超二十的。

评论(9)
热度(35)

© 白狐月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