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狐月河

爱没有对立面
一脸椰子糖🥥
✲°⋆꒰๑"̮๑꒱⋆°✲
因这世界的智慧
在神看是愚拙

𓆝𓆟𓆜𓆞𓆝𓆟𓆜𓆞

Day 25 15岁之前看的小说

不明确,可以是“适合十五岁之前看的”、“你十五岁之前看过的”、“过了十五岁不用再看的”,等等。

The Saga of Darren Shan,少年吸血鬼冒险小说,符合以上三点要求。作者说他写这个充满背叛死亡与不完美结局的少儿故事,“不是为了吓唬你,而是为了打动你”。他做到了。

中译标题《吸血侠达伦·山传奇》,再版把主人翁名字去掉。至今记得编辑在推荐序里表示欣赏主角“侠气”。一整套小说十二卷印成四大本,盼第四本汉化出版盼了好久,拿学校IC卡电话给出版社拨了三次,对方敷衍两句“快了,快出了”,一拖三年,还是出了。出的那年正是青春逼仄中二的年纪,《达伦山》一直摆在触手可得的书桌抽屉;屉格里总共没几本东西,大都是儿童文学,别人开蒙的时候我在做梦。

十五岁前看的小说,也许该打包送给另一个不足十五岁的家伙。十五岁之前,你在看什么?

评论
热度(1)

© 白狐月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