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狐月河

爱没有对立面
一脸椰子糖🥥
✲°⋆꒰๑"̮๑꒱⋆°✲
因这世界的智慧
在神看是愚拙

𓆝𓆟𓆜𓆞𓆝𓆟𓆜𓆞

Day 15 不明觉厉的小说

Roberto Bolaño: 2666 

James Joyce: the Dubliners

我对JJ拖延得深沉……他最出名的两部大书,很多人都能张口即来、轻松谈上两句吧,而我还没看完第一页。而这本《都柏林人》自从M送我、猫兄送他的鼠友之后,一跃升为我心中最适合情侣之间传阅的读物,虽然它在我这里最好的命运,是晨起路上催眠的读本……

Bolaño,很真爱了。毕赣拿波拉尼奥《地球上最后的夜晚》这样浪漫的书名去做新片的片名,使我想起许多借名著标题写同人小说的写手太太。其实《地球最后夜晚》笔法与浪漫无关,文字写实又流畅,好读极了;遗世巨坑《2666》则被我拖延着、赖皮着,归在“如果有来世,我一定好好读”的书类。“反正你也是个坑”,就这样安慰/欺骗着自己,眼一闭一睁,还是没翻开第一页。干脆去借一本吧,借来的书自带死线,强迫几次,也就读下来了。

评论
热度(1)

© 白狐月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