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狐月河

爱没有对立面
一脸椰子糖🥥
✲°⋆꒰๑"̮๑꒱⋆°✲
因这世界的智慧
在神看是愚拙

𓆝𓆟𓆜𓆞𓆝𓆟𓆜𓆞

Day 10 因为配角而印象深刻的小说

F. Scott Fitzgerald: The Great Gatsby

配角是世界的瑰宝。多少人看《幽游白书》喜欢藏马和仙水树(小时候我喜欢幻海),多少人看《Hunter x Hunter》喜欢酷拉皮卡和西索库洛洛(小时候我喜欢奇犽…);除了黑崎一护这种开“卍解”作弊的老兄,有几个主角能屡屡霸占人气榜首位,坐稳了就不下来?很少。

但让我回想小说里难忘的配角,只有金发蓝眼Mr. Wilson他一个。起初两次看Gatsby(沈阳出版社有一版译作《大款盖茨比》,品品),既不喜欢Nick也不喜欢Jay,唯独记得George B. Wilson忧郁的淡蓝双眼。

这个魔咒终于在2013年被新版影改打破:这一版本的M. Wilson,选角既无金发也无碧眼,相关戏份并不出彩,结果我倒戈去萌了Jordan/Myrtle……扯远了。

多少人提起Gatsby便想起巴黎初版、由作者亲自设计的深蓝封面:忧郁双眼嵌进都市霓虹。后来2013年影改用巨型圆框眼镜广告牌着重凸显了这一意象,连郑保瑞导演也在《杀破狼2》中借来这尊巨大的广告牌,置在曼谷城郊暗市作坊门外。而我却永远记得Mr. Wilson无机质的蓝眼了,它们就像梁遇春形容徐志摩那双“银灰色的眸子”,沉浸在人间的尘土与火焰里。

评论(4)
热度(1)

© 白狐月河 | Powered by LOFTER